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菜有点贵,但要常给小孩做,个子蹭蹭长,补铁补血,增强免疫力

白芦笋炒牛柳

我孩子很喜欢吃牛肉,她每天都运动都计算着卡路里的吸入,在她眼里牛肉就是很营养的。因为牛肉含有高蛋白,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,可以增长肌肉和增强力量,牛肉含有大量的铁,可以补铁补血,牛肉脂肪含量少些,多吃增强免疫力。

我居住的这个地方,不管在市场上和超市里,牛肉都要58元一斤,孩子喜欢吃牛肉,而牛肉又那么营养,虽然牛肉有点贵,一周至少一次牛肉,给孩子解馋补充能量。我这次用了白芦笋和胡萝卜一起炒,白芦笋是芦笋的一种,营养价值跟绿芦笋类似,比绿芦笋更清甜,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,可以保护视力和提高人体免疫力,用这两样和牛肉一起炒,营养翻翻,

【材料】

牛柳 200克,白芦笋 500克,胡萝卜 1根

姜蒜蓉 适量,盐 3克,黑胡椒酱 少许

【做法】

1 准备食材:牛肉、白芦笋和胡萝卜,白芦笋皮厚,要削皮

2 白芦笋和胡萝卜削皮后切长条

3 牛肉块切成长条状

4 炒锅烧热油,爆香姜蒜蓉

5 放白芦笋和胡萝卜,爆炒

6 把他们炒熟后,放牛肉翻炒

7 加入黑胡椒酱和盐,翻炒几下

8 把牛肉炒熟,撒上葱粒即可上桌

这块牛肉是牛排,很容易炒熟的,不用炒太久,不喜欢黑椒酱的话,可以不放的,如果没有白芦笋可以用绿芦笋的,用绿芦笋炒牛肉也很营养的。

如果您喜欢这道芦笋炒牛柳,多多点赞,给康妮鼓励喔!欢迎转发和分享,支持康妮!

如果您有话要对康妮说,可以在评论区给康妮留言,康妮等您喔!

感谢您的阅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