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酸辣酥肉汤,美味又开胃,热乎乎的喝一碗简直不要太过瘾

酥肉一直是我喜欢的美食,肉质鲜嫩,而且一点都不油腻。小时候,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,家里才会炸一些酥肉,偶尔吃上一次,别提多美味了,不过对于小时候的我,酥肉感觉还是很奢侈的,所以每次一有机会,就要连汤带肉一起吃光光。

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酸辣酥肉汤的做法,暖胃又暖身,春天还是要喝一些汤类来补身体的,这道汤,汤头醇厚,酸辣鲜美,绝对让你眼前一亮。

准备食材五花肉190克,鸡蛋20克,面粉30克,淀粉30克,葱3克,姜2克,醋1勺,酱油1勺,胡椒粉1勺,盐1勺。肉的选择上,我选择的是五花肉,稍微有一些肥肉,不喜欢吃肥肉,觉得有些腻的朋友,可以使用里脊肉,全是瘦肉,但是我觉得肥肉用来炖汤,味道更好。

准备好食材之后,将猪肉切成半指长的条,然后放入容器中,往里面加入酱油、料酒、盐、糖、胡椒粉调味儿。然后在碗里打上一个鸡蛋,将面粉和淀粉加入到肉条当中,搅拌均匀,稍稍带有一些粘稠。

然后起锅,锅中加入油,等油温上来之后,转中小火,将酥肉下入锅中,炸至肉质金黄,之后捞起控油。全部炸完之后,将油温升高,之后再将酥肉下入锅中,复炸一遍,第二遍下锅不用太长时间,下锅片刻快速捞出,这样可以保证酥肉,外酥里嫩。

然后起锅,加入少量的油,将锅中的油加热之后,将准备好的葱蒜爆香,之后加入少许的胡萝卜丝和香菜段,轻轻翻炒,接着加入适量的清水,等水烧开之后,将酥肉下入锅中,煮5分钟左右,等到酥肉变软之后,再将青菜下入锅中,加入少许盐、辣椒粉、鸡粉、少许生抽。

然后把准备好的水淀粉,倒入锅中适量,在下入胡椒粉和少许香油、醋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,一道热乎乎香喷喷的酥肉汤就做好了,美味又开胃。

本期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,喜欢的朋友请关注转发,往期的节目更精彩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