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快过年了,教你做这传统零食,无水无油无添加,嘎嘣脆满口香

过年各种糖是少不了的,比起其他的好吃的,对于孩子来说,糖果肯定是最诱人的。花生糖就是一个记忆中的味道!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吃过花生糖,又香又脆,虽然吃的时候有点粘牙,但是它的美味,还是阻挡不了我的喜爱。现在生活水平高了,买甜食吃只是很简单的事情,反而越来越难吃到记忆中的花生糖了,不如自己做一些来吃吧。平时过节的时候做上一大罐,不管是自己吃还是招待客人都非常好。

我分享的这款花生糖非常适合在家自己做,因为原料和做法都非常简单,就是用花生和白糖,不加一滴油也不放一滴水,只要掌握好熬糖的火候就ok。口感香脆,好吃还不粘牙,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样,而且食材都自己准备的,不用担心有任何问题,吃起来也安心! 今年咱们就在家自己做糖吃,既健康又解馋。

【材料】:花生 250克、白糖 250克

【做法】:1、花生米放入烤箱里150度烤20分钟(时间温度根据自己烤箱和花生米大小调整一下),烤好后,花生烫的时候不会很脆稍微凉凉就香脆了;

2、花生晾凉后拿出来搓掉花生衣,过筛挑出花生仁备用;

3、白糖放入干燥无油,无水的不粘锅里,小火慢慢加热直到糖溶化,记得要不停的搅拌,让糖受热均匀,避免白砂糖因受热不均匀而变糊;

4、熬糖浆的过程有点久,一直熬到糖浆成琥珀色,或者糖浆滴在水里成硬块,就是表示糖浆熬好了;

5、加入花生就可以关火了,快速拌均匀,让每个花生都能裏上糖浆,动作要迅速;

6、将拌好的花生糖迅速转移到干净的案板上,迅速拿擀面棍压实擀平,案板要刷一点点油防止花生糖粘住;

7、趁有余温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就好,这个时候糖是不会粘手的,千万别等花生糖凉了再切,那样就变脆变硬,难切易碎。

香脆可口的花生糖就做好啦,自己在家就能做,嘎嘣脆满口香,比买的好吃多啦。

【小提示】:

1、不用烤箱去皮,可以把花生放在无水无油的锅里小火翻炒,炒至噼里啪啦乱响,再盛出去皮.

2、检验糖浆是否熬到位的办法。在熬糖浆前准备个装有凉水的小碗,看到糖浆变成焦糖色时,用筷子沾下糖浆,然后放入凉水中浸下,取出来糖凝固后变硬就成功了,不要熬黑了否则会发苦。

3、在花生裹糖时,怕糖凝固了,可以用小火加热直至花生全裹上糖再关火整型。

4、花生糖不要等到凉了再切,会碎而且不好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