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快过年了,炸藕丸学起来,不油不腻,团团圆圆意头也好

快过年了啦,很多人的餐桌上都会有一道“丸子”类的菜,圆圆的丸子意头很好,象征和代表了团团圆圆,很适合逢年过节的时候,摆在桌上吃。

而过年的时候,很多人家里都会自己炸肉丸子。年年都吃纯肉丸子,是不是也觉得有些吃腻了?何况今年猪肉还那么贵,哈哈。开个小玩笑。

言归正传,今天教大家做炸藕丸子!有肉有菜,猪肉的肉香、配合莲藕的清香,肉的弹牙口感,配上莲藕脆香的口感,完美!

微信截图_20200104140014.png

食材:猪肉馅、莲藕、鸡蛋

佐料:葱、姜、盐、胡椒粉、五香粉、面粉

微信截图_20200104140033.png

第一步:准备材料

1、材料洗干净,小葱切成葱花,生姜切成细细的末,这样就不会影响口感。

2、莲藕刨去皮,洗干净后擦成泥,如果家里有搅拌机,打成不太细的泥状也可以。

微信截图_20200104140053.png

第二步:馅料调味

1、擦好的莲藕泥,挤去水分(记得不要完全挤干)。

2、莲藕加入肉馅、葱姜末、盐、胡椒粉、五香粉,再打入一个鸡蛋,把馅料给抓均匀。

3、如果觉得肉馅儿的粘度不够,可以在稍稍加入少许的面粉。然后抓均匀静置10分钟左右。

第三步:炸丸子

1、静置好的莲藕丸子,用手搓成小团子,放在盘子里备用。手艺好的朋友们,可以边用勺子挤出圆形,边下锅也可以。

微信截图_20200104140144.png

2、油温五成热,放入搓好的藕丸子炸。

3、炸至全部呈金黄色,即可捞出开吃了!

刚炸出的藕丸子,颜色金黄,外表香酥散发着肉和莲藕的香味。加入莲藕的肉丸子,吃起来也不会那么油腻。

你喜欢这道菜吗?不妨一起学起来吧!

微信截图_20200104140231.p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